手机版
1 1 1

白玛赤林:坚持从严从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工作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和区党委的部署要求,6月10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为自治区人大机关干部职工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刻把握“三严三实”精神实质,认清重要意义,增强紧迫意识,突出实际实效,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工作者。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嘎玛主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杂·单增曲扎、马如龙、武金辉、赵合、维色、许雪光和秘书长刘光旭出席。

  白玛赤林在专题党课中深刻阐述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剖析了人大机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立足忠诚干净担当对人大机关干部践行“三严三实”以及扎实开展好专题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三严三实”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清醒把握党的作风现状基础上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体现了从严从实的鲜明执政风格,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树立了标杆。要深刻认识到,“三严”是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内在要素”,“三实”是全体党员作风建设的“实化内容”。具体到人大,就是要从人大性质、职能、定位和西藏主要矛盾、特殊矛盾并存的实际出发,要严在坚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在坚定根本政治制度自信、严在旗帜鲜明反分裂、严在依法行使人大职权、严在立法者更须执行和遵守好法律,要在服务全区中心工作上从实、在行使人大“四权”上落实、在工作作风上务实、在工作成效上求实。 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进作风根本转变的有力抓手,是立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重要保障,也是提升常委会工作效能和机关服务水平的现实需要,对于坚持好发展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推进全面依法治藏和我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严格按照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和要求,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三严三实”落实到作风建设和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

  白玛赤林指出,在肯定本届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所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认真地对症下药,不断加以整改,最关键的就是要努力恪守“忠诚、干净、担当”,把“三严三实”的要求在人大机关真正落到实处。一要切实做到忠诚老实,始终坚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藏的有机统一,坚持对党忠诚和对人民忠诚的有机结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二要切实做到干净干事,始终恪守为民务实清廉的公仆本色。树好“官德”,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追求“高尚”,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把做好工作、服务人民作为最大追求;筑牢“防线”,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筑牢信念、思想、道德和法纪防线,祛除“四风”之弊;用好“导向”,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加强人大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要切实做到担当担责,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深化对人大自身定位、性质、职能和作用的认识,切实解决好想不想担当、能不能担当、敢不敢担当的问题。要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不做“两面人”,不做“老好人”。要把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放在重要位置,把真干作为本分、实干作为责任、苦干作为基础,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白玛赤林强调,人大作为权力机关,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一定要根据中央及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注重以上率下,结合人大实际,坚持正面教育与问题导向相结合、统一要求与体现特色相结合、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工作者,依法履行人大职能,充分发挥人大作用,为实现西藏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和良好精神面貌迎接自治区成立50周年。

  (此文原标题为“白玛赤林在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上强调 坚持从严从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工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2日 14:22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