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辛苦指数换取职工群众的幸福指数

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党委书记、政委 晏忠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也是精神引领。作为一名基层党政主要领导,践行好“三严三实”要始终做到严以修身,从善如流;严以用权,躬身为民;严以律己,马上就办,要用领导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职工群众的幸福指数。

  严以修身,从善如流。“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当干部就要当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做官就要做“公仆官”,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成事。“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要从观念上摆正自己的位置,把爱民、为民当作行动指南,做到见贤思齐,从善如流。在具体工作中,要时刻站在职工群众的角度来想事、谋事,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科学决策,设身处地为民福祉,坚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如: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一八三团党委一班人深入挂点单位,靠前指挥,抓好连队转型,将师团两级发展畜牧专项资金和贴息贷款落实到位,投资4233.6万元,完成了4个连队的转型发展,投入1.47亿元,做好做实以城镇基础设施等为主要内容的“十件实事”,加大对边远连队扶持力度,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边境一线职工群众,使他们增产、增收、增效,有效夯实戍边维稳基础。作为党委书记,我也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在一年时间里,先后20余次深入距团部300多公里的全团最边远连队,一线指挥民生建设,号召领导干部自掏腰包,筹措了521万元的无息帮扶资金,帮助200多名职工群众发展畜牧业,彻底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

  严以用权,躬身为民。郡县治,天下安。县一级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促进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县一级工作好坏,直接关系国家的兴衰安危。由此可见,县委书记的权力是非常之大,有人曾这样打比方,如果说县委是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那么县委书记就是“一线总指挥”。如何发挥好总指挥的作用,就要做到“严以用权,躬身为民”,不能做有权就可任性的糊涂官,要信守“为公不为私、为民不为己”的承诺,担负起为民服务、为民谋利、为民造福的责任。不能做出点成绩、为老百姓办点事就沾沾自喜,要横向比、纵向比,始终明确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都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既然党和人民把书记的“接力棒”交给自己,就要跑好这一程,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如:在实现“四个全面”部局过程中,我们一八三团党委一班人,坚持在把握新常态中捕捉大机遇,在适应新要求中实现新突破,在建设“新疆北部之酒都、生态宜居军垦城”的基础上,全力打造“三化”建设示范团、产城融合品牌镇,为建设“美丽锡伯渡、阳光一八三”奠定坚实的基础。

  严以律己,马上就办。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要求自己,敢拼、敢闯、敢干,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创新、领先观念,把务实作为第一要求,把为民作为第一职责,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领先作为第一常态,敢于和周边团场比一比,敢于和先进地区赛一赛。在具体工作中,要号召党员干部争当马上就办的好干部,要重点围绕群众路线查摆出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作风整治行动,重点解决“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问题;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大力开展争做“四有”好干部、争当“六来党员”活动,提升机关“高效、廉洁、开拓、务实、为民”水平;引领党员干部转变作风,特别是要严格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争当攻坚克难的“推土机”,爬坡上坎的“助推器”,要进连队、进社区、进企业,访民情、解民忧。如:一八三团机关干部,在团场“三化建设”的快速进程中,全年下基层参加公益性劳动不少于60天,正是在这种比着干、争着干,马上就办的浓厚氛围下,才推动了“十二五”期间团场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团场连续五年围绕民生建设做好“十件实事”,让职工群众看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短短几年时间内先后荣获了14项国家级荣誉,让老百姓打心眼里觉得为他们办了实事、办了好事。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2日 17:45 来源: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