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姜泽廷:践行‘三严三实’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0日下午,怀柔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姜泽廷以“践行‘三严三实’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为题,为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党课。

  专题党课从“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及如何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三个方面展开深入阐述,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组织工作中心任务,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以“严上加严”的标准、“实上更实”的作风,带头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扎实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水平。

  姜泽廷指出,组工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要处理好四个关系:一是处理好自信与自强的关系,依托生态涵养发展区和文化科技高端产业新区的功能定位,充分发挥组织部门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职能,全力促进区域产业资源整合集聚、协同发展,逐步提升怀柔的基础实力、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二是处理好基层与基础的关系,聚焦问题的多发区和工作的薄弱环节,深挖影响组织工作科学发展的制约因素,敢于碰钉子、勇于挑担子,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不断探索新思路、新举措,努力破解“软弱涣散”、“为官不为”等难题;三是处理好战略和战术的关系,结合工作实际,将中央、市委的指示精神转化为工作方案、具体措施,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压力逐级传导下去,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抓好各项决策的贯彻落实;四是处理好激励和约束的关系,将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考核、从严问责贯穿于干部管理工作全过程,注重对守纪律、讲规矩、敢担当、肯实干的干部的选拔任用和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诫勉提醒,杜绝打“小算盘”、搞“小圈子”、玩“小动作”,共同营造干事创业、求真务实、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最后,姜部长就组织部门如何落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牵头单位的职责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深入研究谋划,搞好统筹协调,抓好四个关键动作,确保专题教育实效;班子成员要带头开展好部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树好标杆,做好表率,确保“不严不实”问题得到彻底整治。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3日 06:20 来源:北京组工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