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地震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有序推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地震系统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国地震局党组“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精神,结合实际,务求实效,有序推进专题教育各项工作。

  认真制定专题教育路线图

  局属各单位深入把握“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把方案的制定作为专题教育的重要开端,认真谋划、从严要求,明确了专题教育的方法措施、关键动作,切实将中央要求和局党组部署落实到位。截至5月18日,46个局属单位全部完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制定。部分局属单位紧密结合实际,在严格落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制定出符合本单位实际的“自选动作”。浙江局、山东局、重庆局、陕西局、地球所、台网中心、搜救中心等单位在实施方案中制定工作计划表,明确各项工作的具体时间安排;西藏局结合西藏地区实际,在方案中提出反藏独、反分裂及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等内容;驻深办在总体要求的基础上提出了“五个结合”的工作思路。

  力求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

  局属各单位把讲好专题党课作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的过程,党组(党委)书记严要求、作表率,为做好专题党课作了充分准备。新疆局提出局党组书记除给全局党员讲党课外,还将前往“访惠聚”驻村地给驻村工作组讲党课。湖南局、青海局明确除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外,各党支部书记要在支部内讲专题党课;云南局要求局属单位及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也要在适当范围内讲党课。

  精心设计专题学习研讨

  局属各单位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在学习载体设计上突出特色、细化安排,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黑龙江局对三个专题学习研讨提出详细实施方案,采取专家学者讲座、观看理论教育录像、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撰写学习心得等形式加强学习,以“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契机,组织“党内法规、法律知识和党风廉政保密知识”主题竞答。北京局提出“坚持首善标准”,在落实3个专题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结合北京市主题教育活动、京津冀防震减灾协同发展等工作进行研讨。河南局、湖北局要求在三个专题学习结束后,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撰写提交学习心得。河北局在专题学习教育中把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范围扩大到处级干部。

  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组织责任

  局属各单位在专题教育中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使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校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广东局、广西局在制定实施方案前已初步梳理出本单位重点解决的问题。甘肃局提出在查找问题的基础上,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要求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心得体会。上海局、甘肃局在实施方案中将各项责任落实到个人;重庆局、青海局组织专门力量,明确工作分工,专职负责专题教育各项工作;福建局、陕西局明确了专题教育工作中局领导联系的支部,确保及时了解情况、有效传导压力。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3日 09:57 来源:中国地震局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