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治理干部“走读”做为“三严三实”活动开场白

新疆兵团一三三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7日晚,朦胧的夜空下,一三三团机关二楼会议室灯光亮了起来,刚吃过晚饭30多名领导和机关干部陆续赶来,等待中心组集中学习的开始。

  春播以来,该团党委联系“三严三实”活动,把治理领导干部“走读”问题做为活动的开场白,制定了《三严三实活动方案》,包括整治作风建设杜绝领导干部当“走读生”;建立领导包片联系群众制度;扎实开展走访调研活动,下基层接地气,到一线察实情;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和报告制度;严格公车使用管理规定;对顶风违纪的“走读”干部从严处理等等,切实让基层干部群众感受到了新风气。

  这个团还从规范内部管理制度入手,由团党委中心组带头,每晚开碰头会交流思想,每周组织集中学习谋划发展,每月撰写一篇学习笔记;各级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干部,均制作有联系卡和标示牌,明确岗位职责,以方便百姓监督。全体干部手机24小时开机,如遇突发事件、急难险重任务,确保第一时间到岗。“缪书记下午去师里开会,会议结束后晚上8点钟专门返回团场,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执行呢。”干部们谈及目前的作风建设由衷地说。

  领导带了头干部有劲头,如今,团场干部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30个农业连队相继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夜晚再没唱过“空城计”,干部们把“走读”时间转变为入户夜访民情时段。活动开展以来,全团已设置了30个便民服务站,提供代办服务313项。建立一对一帮扶对子542对,直接覆盖群众近1万人,解决民生难题86件。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13:32 来源:新疆兵团一三三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