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州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学习小组开展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5日下午,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小组在兰州大学贵勤楼311会议室召开学习讨论会。参加会议的有来自16个单位的22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校党委书记王寒松作为组员参加了第一小组的学习讨论活动。会议由第一小组组长李兴业主持。

  会上,大家围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优秀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结合“严以修身”的主题,交流认识、畅谈心得。

  有的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人中有许多杰出人物,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例如,以康世恩、王进喜等先进人物为代表的大庆油田人,用自己的政治品格铸造了闻名于世的“大庆精神”: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艰苦创业精神;讲求科学、“三老四严”(对待革命事业,要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对待工作,要有严格的要求,严密的组织,严肃的态度,严明的纪律)的科学求实精神;胸怀全局、为国分忧的奉献精神。“大庆精神”概括地说就是“爱国、创业、求实、奉献”,正是 “三严三实”的生动写照。

  有的同志谈到,在我国传统文化中关于“三严三实”的论述很多,“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吾日三省吾身”、“君子不欺暗室”、“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等都是领导干部修身施政的最好借鉴。领导干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就要修大德、修官德、修品德、修能力、修定力、修毅力,从而修出崇高的党性和远大的理想,修出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和干事创业的高尚道德情操。

  有的干部谈到,对于当下老百姓比较关注的干部作风问题,每位领导干部都要引以为戒,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定出修身标准,急师生之所急,想师生之所想,更新发展理念,刷新未来规划,用实干精神解决实际问题,树立干部良好形象。

  有的干部谈到,担当是学好用好“三严三实”的关键。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目的就是要更好地施政、更好地为民,而要真正做到执政为民首要的就是要担当。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基本要求还是担当,唯有担当,才能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在欠发达地区办高水平大学,需要我们每一位兰大人甘于清贫,奋发图强,“人一之,我十之”就是一种现实担当。担当就是要面对任务勇挑大梁,面对矛盾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挺身而出,面对邪气坚决斗争。有担当,才能肩负起在欠发达地区地区办一流大学的艰巨任务,才能应对好学校综合改革的各种考验。

  有的干部谈到,当下要始终围绕学校综合改革的需要,围绕师生员工的需求,围绕学校建设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教学科研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师生员工关注的热点问题,真正把“三严三实”内化为化解矛盾的魄力、干事创业的实力、应对挑战的能力、科学发展的动力,从而凝心聚力、建功立业,建设和谐奋进大家庭!

  王寒松围绕“严以修身”的主题和大家关注的问题,与参会干部进行了交流。同时,他就下一步的如何提高学习效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中心学习组集体学习、各小组专题研讨、领导干部个人自学是学校党委组织本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立体化学习架构,三个部分应各有侧重,采取的形式也应有所不同。各小组的研讨形式可以再多样一些,内容可以再丰富一些。要通过互荐好书、互推好视频等学习交流活动来提高干部的学习热情,不断增强学习研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文原标题为“从中国传统文化汲取养分 向优秀共产党人学习修身——‘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学习小组开展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14:00 来源:兰州大学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