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工大召开处级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交流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8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郑永安主持召开了分管部门、联系学院处级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交流研讨会。航海学院、管理学院、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离退休处、校工会的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结合陈小筑书记《积极践行“三严三实”,大力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专题党课,结合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关材料,联系学校、学院和职能部门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党课内容和工作实际谈了所在单位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和个人的认识体会。航海学院党委书记王英民谈到,学院召开党政班子和各系党支部书记会议,认真学习陈小筑书记党课内容,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内涵,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认真查摆和梳理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提出“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科学管理,科学谋划,推动学院发展”、“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等五项整改措施。航海学院院长杨益新认为,学院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三严三实”的两个重点一是为人、二是谋事,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使命,立场坚定,心胸豁达,清清白白做人;在推进改革时,要敢于担当,平衡好利益关系,使改革方案得到广大教职工的支持和参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坚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交流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如何践行“三严三实”的认识,同时还介绍了学院通过中心组学习研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总支成员会议等征求意见,提出“以师生满意度为导向,全心全意为师生排忧解难”、“开拓创新,解决学院发展难题”、“加强管理,落实监督机制”等具体措施。管理学院院长赵嵩正认为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就要做到严于修身、踏实做人,严格自律、谋事创业,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做好调查研究,按制度办事,把精力投入到学院发展,努力提高为全院师生服务的能力。

  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晓结合实际明确了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具体任务,他谈到,在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组织部既是工作的组织者,又是参与者,务必认真学习,查找工作中“不严不实”的问题,突出问题导向,落实从严责任,从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干部教育培训以及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工作,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提供坚强保证。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宏伟谈了对“严”和“实”的理解,认为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一靠党性,二靠能力,机关干部要力戒浮躁,公道正派,谋事创业,身体力行,要加强业务研究,提高执行力和工作水平,自觉接受师生员工的监督、批评和意见建议,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侯亚涛结合学习体会,从“清晰认识、明确重点工作内容、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三个方面,提出以“三严三实”为起点,从“提升工作能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创新活动品牌、探索高校养老体系”等五个方面,提高离退休工作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到让学校党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校工会副主席阮长江谈到对“三严三实”的理解,具体到工会工作中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改进作风,充分发挥工会工作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真正把各级工会建成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

  郑永安副书记、副校长在认真参与交流讨论的基础上,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认识。他认为“三严三实”与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是一脉相承的,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体现了党中央驰而不息推进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态度。具体到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上,他希望学院党委、各职能部门以及与会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找准问题,落实整改,结合学校发展要求和工作实际,加强党性修养,提高理论水平,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要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对比分析,从实谋划工作;要杜绝“信息衰减”,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对已部署工作推进情况的督促检查;要提高应对新媒体的能力,深刻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保证;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严”和“实”的精神开展好专题教育,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向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努力奋进。

  (此文原标题为“郑永安主持召开分管、联系单位处级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14:05 来源:西工大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