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侯君舒: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强党性 扬正气 树新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7日上午,北京市昌平区委书记侯君舒以“践行‘三严三实’,以良好作风推动昌平转型发展”为主题,为全区党员干部讲党课。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燕友主持学习。现职区级领导,城口各处级单位党政正职,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北企公司党委书记等200余人参加学习。

  侯君舒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把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相结合的要求融入经常性教育的一次探索实践,是解决党的建设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切中时弊、正中要害的重大举措,是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保障的重要内容。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

  侯君舒指出,“三严三实”体现了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从严管理与务实干事的有机统一,内在自觉与外在约束的有机统一。“三严三实”是对党的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是对中华文化精髓的传承和创新,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内在规律,彰显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人格力量。我们要学深悟透“三严三实”,才能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侯君舒强调,践行“三严三实”,要害在“严”,必须坚持“严”字当头,核心是严肃的政治追求,关键是严格遵守组织原则,底线是始终保持廉洁自律。

  侯君舒指出,践行“三严三实”,关键是“实”,必须“实”字贯彻始终。谋事要实,就是要科学推动“三个发展”,要更加坚定地瘦身健体、更大力度地推进创新创业、锲而不舍地建设美丽昌平。创业要实,就是要勇敢担当起历史的责任。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忠诚老实,对群众忠诚老实,对同志忠诚老实。

  侯君舒强调,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必须更加有的放矢、精心操作,在深化思想认识、严明纪律规矩、纠正“不严不实”上狠下功夫,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全区处级以上单位都要坚持首善标准,贯彻从严要求,落实领导责任,严格督促检查,注重统筹兼顾,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侯君舒号召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强党性、扬正气、树新风,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快推动昌平转型发展,为建设国际一流科教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15:28 来源:北京组工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