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吉福:成为一名称职的领导干部要努力当好“六种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北京市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有关部署要求,5月20日,平谷区委书记张吉福以“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以全面从严、务求实效作风推进平谷各项事业发展”为题为全区领导干部讲了一堂党课,全面启动了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张吉福强调,“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价值追求和政治品质的体现,是对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进一步发扬光大和提质升华。“三严三实”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丰富和发展,体现着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彰显着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政治品质。“三严三实”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坚实保障,为推动首都改革发展稳定、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了思想支柱和精神动力。

  张吉福指出,要站在深化作风建设的角度,准确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逻辑上是环环相扣,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领导干部“不严不实”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加以解决。要着眼于锻造过硬队伍,紧紧抓住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将学习、实践“三严三实”与推进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在真抓实干、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上见实效。

  张吉福强调,目前,全区作风建设情况总体上看,绝大多数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作风是好的,特别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党风政风得到明显改善,呈现出新的气象。但是,对照“三严三实”要求,一些“不严不实”的问题还一定程度上存在着。大家要高度警醒和深度反思,并认真对照检查,找准突出问题,切实加以克服和解决。

  张吉福指出,认真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成为一名称职的领导干部,要努力当好“六种人”。要当严以修身的“明白人”、要当严以用权的“公道人”、要当严以律己的“干净人”、要当谋事要实的“有心人”、要当创业要实的“领头人”、要当做人要实的“老实人”。

  张吉福强调,学习好、实践好“三严三实”,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与推进全区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重点是谋划好、推动好、落实好承接和疏解非首都功能,启动“产城融合、职住平衡”中小城市试点,推动“京东生态环境合作示范区”和“泃河流域协同发展示范区”试点,申办“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研究和筹划“十三五”规划等五件大事,以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果促进全区建设和发展上台阶。

  张吉福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专题教育,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良好的作风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为建设美丽富裕幸福的首都生态强区而努力奋斗。

  区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委专题教育工作协调小组全体成员,以及区级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共90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16:46 来源:北京组工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