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程连元:正视问题 找准差距 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0日,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程连元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为主题,为全区领导干部讲了一堂党课。他要求大家严格修身用权律己,务实谋事创业做人,切实对党的事业和发展大局负好责。以此次党课为标志,朝阳区全面展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桂英主持。

  程连元指出,这次中央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是推进朝阳科学发展民生幸福的有力保障。

  程连元强调,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转变思维,切实认清和担当起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全区领导干部要在发展思维和发展模式的转变上进一步形成共识、增强自觉,要自觉认识到一切发展都要服从和服务于首都“四个中心”战略定位的落实,都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格局中来谋划和推进,都要聚焦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建设目标。

  程连元指出,要清醒认识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危害,正视问题、找准差距,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一场“大考”,要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首要的依靠是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区领导干部要以这次专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着眼区域发展实际,主动思考谋划本部门、本单位、本系统“十三五”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并找准实施的抓手和载体。

  程连元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的统一部署,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二要围绕主题、把好关键。三要聚焦问题、务实整改。四要注重统筹、融合互促。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16:50 来源:北京组工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