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商飞召开公司党委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

严以修身 加强党性修养 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会议现场

  2015年6月8日,按照中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公司党委部署,中国商飞公司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公司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开展深入的学习研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壮龙主持会议,带头作了学习发言并作会议总结。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田民、吴光辉在会上作学习发言。贺东风、薛利、田民、罗荣怀、吴光辉、刘林宗出席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党建处副处长杨玉亮到会指导。

  研讨会前,公司领导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重点书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公司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党章中关于共产党员党性修养的要求。

  “践行‘三严三实’,首先要把‘严以修身’作为干事创业的基本要求,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总阀门’。”在题为《领导干部要做“严以修身”的表率》的学习发言中,金壮龙结合所学所思所得,从深刻认识“严以修身”的丰富内涵、“严以修身”是干事创业的基本要求、领导干部要做“严以修身”的表率等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与体会。

  金壮龙指出,“严以修身”是为政做人之本,是党性修养的重要基础,是“三严三实”的基石。“严以修身”重在修、要在严,要不断修剪思想、修正问题、修炼境界,对照“不严不实”的问题,经常照镜子、时刻正衣冠,做到勤修、真炼,弥补思想认识上的不足,清除行动作为上的弊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公司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性修养。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实现大飞机梦的信心和决心,坚定理想信念。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提升道德境界,树立良好家风。

  “领导干部要做‘严以修身’的表率。”金壮龙强调,“严以修身”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当前,公司正处在型号研制和发展建设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公司重要讲话精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发展大型客机项目的决策部署,从国家战略高度自觉履行中央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关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自觉维护中央的权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和规矩办事。坚持“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一以贯之、锲而不舍、扎扎实实、脚踏实地,把“三严三实”的成果体现到推动实际工作上,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抓住机遇、乘胜前进,坚决打赢“三大战役”,推进“三大体系”建设,推进“四大建设、两大工程”,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型号研制和公司发展建设。

  在题为《严以修身,坚定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的学习发言中,田民交流了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三严三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认识。田民指出,“严以修身”,就是要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端正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坚守党员干部的精神家园。要坚定理想信念,正确认识大飞机梦是中国梦的组成部分,切实增强投身大飞机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持续提升工作业务水平,把崇高理想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上来。要端正思想作风,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守住个人干净的为官底线,坚持敢于担当的工作准则,坚守精神家园,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全身心投入大飞机事业,奋力开拓我国民机产业科学发展之路。

  吴光辉以《严以修身,补足精神上的“钙”,干好大飞机事业》为题,结合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他说,修身是生命的支点、行道的重点、立业的起点。修身的本质是一个长期与自己的不良习惯和薄弱意志作斗争的过程,时时检束自己的身心言行,用诚心、仁爱、谦卑的情操祛除思想中的杂质。严以修身要修党性,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提高增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的自觉性,时刻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始终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保持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要修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遵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鉴别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修道德境界,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发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增长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增强自身的拒腐防变能力,努力做一名德才兼备的好干部。

  会上,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严以修身”是贯穿终生的必修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进一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端正思想作风,坚守精神家园;紧密结合公司型号研制和发展建设中心工作,既要深入剖析,也要落实到位,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促进企业管理提升,助推大飞机事业。贺东风表示,参加今天的学习研讨收获很大,三位同志的发言,既具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要进一步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推动型号研制和公司发展建设。

  在对会议进行总结时,金壮龙对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要求,要求进一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吃透“严以修身”的基本要求,联系实际进行学习研讨,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进一步加强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宣传,形成浓厚的学习研讨氛围,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工作。

  公司所属各单位党委书记,总部有关部门、新闻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07:47 来源:中国商飞公司网站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