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州大学机关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研讨“严以修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0日下午,兰州大学机关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贵勤楼311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系列重要讲话摘编,专题研讨“严以修身”在“三严三实”教育中的重要意义和现实针对性,查找自身存在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刘同昌主持。

  在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精辟论述,直指为人为政的根本,是党员领导干部“严以修身”的行为准则,为我们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新标准。

  机关党委委员芦小兵、景金生、刘同昌先后发言谈了各自学习体会。

  芦小兵结合自身实际,从理论修养、政治修养、科学文化修养、能力水平修养、思想道德修养、作风修养、组织纪律修养7个方面谈了“严以修身”,找出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出改进措施。

  景金生围绕修身的动力,结合工作、生活实际,从人生理想、教育事业、理解信任等方面谈了自己对何谓修身、修什么身的认识,认为修身主要是提高党性修养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刘同昌在发言中重点谈了自己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学习理解“严以修身”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交流了自己在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代表著作中所蕴含的许多做人、做事、做官、做学问的理解。指出在今天的学习中既要掌握理解传统文化中“严以修身”的内涵和意义,更要注重习总书记对“严以修身”赋予的新内涵和时代的新要求,做到修德、修智,德才兼备。

  会上对机关各支部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推动进行了再部署,要求各支部近期要认真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系列重要讲话摘编精神,深学细悟、研机析理,更好地掌握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要按“严以修身”的要求,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机关各支部要认真领会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落实好党委王寒松书记5月28日大会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领导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三严”的精神武装干部队伍,以“三实”的作风推动事业发展,不断提高机关的执行力和服务水平。

  党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党办、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全体党员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09:07 来源:兰州大学党委宣传部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