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姜增伟:学深悟透“三严三实” 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11日下午,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姜增伟给会机关、各直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并对贸促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部署。

  姜增伟指出“三严三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向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是党中央总揽全局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对于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对贸促会在政治、思想等方面的建设提出更高的要求,在世界贸易规则中如何提高发言权,代言工商,参与国际规则的制定,需要广大贸促干部提高政治觉悟,坚定对党的自信的同时,要具有国际胸怀,增强自信力,锻炼自身成为复合型人才,岗位奉献,尽职尽责,为贸促事业做贡献。

  姜增伟详细指出了会党组、司局级、处级、一般干部四个层面存在的问题,表示这次开展专题教育,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持续向问题“叫板”,使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校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各级领导干部要对照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三严三实”核心要义,查找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认清问题危害和根源。

  姜增伟强调要学深悟透“三严三实”,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三严三实”干部队伍,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抓好理论武装,做到慎独慎微慎始,发挥岗位奉献精神;二要加强党建工作,抓好思想教育,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管理干部队伍;三要强化刚性执行,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要提高制度执行力;四要聚焦事业发展,增强大局意识、改革意识、服务意识和专业意识;要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真抓实干。

  姜增伟要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从严管党治党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对贸促会各级党组织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一次直接检验。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和各驻外代表处必须高度重视,把专题教育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组织实施,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讲究实效。

  会党组全体成员,会机关各部门全体党员、各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共计240人参加会议。中组部干部四局有关同志应邀到会指导。《贸促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贸促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安排》也在会上一并发放,由此贸促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10:21 来源:中国贸促会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