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贸促会以高质量党课从严开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精神和贸促会党组的部署,5月以来,贸促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三严三实”主题,分别给相关部门的党员干部讲授了专题党课。

  一、党组率先垂范,带头讲党课

  5月11日,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姜增伟带头讲专题党课。这次党课和4月27日党组会议审议通过《贸促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标志着贸促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会党组书记、会长姜增伟深刻阐释了“三严三实”的本真内涵及重要意义,详细指出了会党组、司局级、处级、一般干部四个层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强调要学深悟透“三严三实”,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三严三实”干部队伍,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抓好理论武装,做到慎独慎微慎始,发挥岗位奉献精神;二要加强党建工作,抓好思想教育,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管理干部队伍;三要强化刚性执行,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要提高制度执行力;四要聚焦事业发展,增强大局意识、改革意识、服务意识和专业意识;要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真抓实干。

  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伟针对贸促会的制度建设指出,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强调要从严执行制度,以铁的纪律锻造铁的队伍。对于已经制定下发的制度,一定要加强督查落实,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执行。制度建设要与时俱进,符合贸促会的工作特点和工作要求,在制定规则的过程中更多地考虑贸促会的实际情况和适用性。

  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平指出,我们要从“三严三实”各个方面出发,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权为民,按制度行使权力;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为政清廉;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不脱离实际;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善于解决问题;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公道正派。

  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锦珍指出,“三严三实”是实现“四个全面”的根本保证,求真务实是做好工作的基础,并对分管部门提出具体目标任务要求。在为米兰世博会中国馆临时党委党员大会讲专题党课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以“三严三实”推动工作,坚定信念,激发活力,扎实做好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各项工作。

  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卢鹏起结合“三严三实”,列举了近年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深刻剖析了这些违纪违法行为背后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指出,“三严三实”反映了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内在规律和本质要求,凸显了坚持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当干部就要恪尽职守、勤奋敬业,要治庸治懒治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宗华结合自己来贸促会工作9个多月的体会,以及分管业务部门的工作实际,指出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不搭花架子,不为完成任务而完成任务。要传播正能量,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产生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的良好效果,切实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

  会秘书长徐沪滨阐释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必要性,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通过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具体问题的深入剖析,要求分管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政治坚定,绝对忠诚于党;要敢于担当,肩负责任使命;要心系群众,自觉践行宗旨;要崇尚实干,注重务实落实;要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形象,为贸促会全面深化改革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各部门扎实推进,扩大党课覆盖面

  各部门按照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制订了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在党组的示范带动下,截至6月3日,全会24个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全部讲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专题党课,1300余人次参加了党课,使广大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一次良好的思想政治教育。

  在讲清“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上,办公室、人事部、法律部、机关党委、离退办、香港专利公司详细介绍了“三严三实”提出的背景,并分别对“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进行解释说明,认为“三严三实”从思想层面和实践层面对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谋事理念、工作方法等作了系统精辟的概括,既提振了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又指明了干事创业的方法论;在讲清“三严三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上,促进部、财务部、服务中心、商事法律中心、专商所、中技投、贸推中心分析了当前部门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的情况,指出经过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各部门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要把压力转变为动力,把外在要求转化为内在标准,处级以上干部尤其是班子成员,必须以坚定的立场、鲜明的态度、务实的行动切实予以整改纠正;在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发挥带学促学作用上,研究部、联络部、资管中心、培训中心、国际商会、贸仲委秘书局、海仲委秘书局、中展公司、中经合作公司、中投发、环旅社、信息中心认为应对新形势、新要求,要加强思想教育工作,做好个人自学,积极参与专题学习研讨,每一名干部都要注重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方面的学习提高,要强化制度约束,切实增强制度执行力,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查找梳理出的“不严不实”问题列出清单尽快加以改进,要强化问题导向,以业绩为标杆,树立比做贡献的良好风气,要加强团结协作,彼此多沟通、多协作、多帮助。

  “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的教育学习,形成了贸促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高度关注、积极参与的氛围,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取得了良好效果,为下一步从“严”组织好专题研讨打下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10:22 来源:中国贸促会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