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锦珍:弘扬世博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充分发挥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中国馆党建工作,保证中国馆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经会直属机关党委批准,贸促会成立了2015驻米兰世博会中国馆临时党委。6月2日,中国馆临时党委召开党员大会,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中国馆政府总代表王锦珍为全体党员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中国馆政府副总代表、临时党委书记肖鱼,中国馆馆长、临时党委副书记张亮,中国馆副馆长、临时党委委员凌凤杰、晏礼兵、夏金华出席会议。

  王锦珍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作风建设、从严管理干部提供了一把标尺。当前我们党面临着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外部环境等“四大考验”,全党必须牢记,党的先进性和党的执政地位都不是一劳永逸、一成不变的,必须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重要保证,是深化作风建设、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贸促事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

  王锦珍同志表示,一个好的领导干部,是严格要求自己、勇于进取、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真抓实干的干部。“三严三实”为领导干部树立了新的标杆,提出了明确的实践要求。必须坚持以“三严三实”为行动指南,时刻牢记共产党人使命,不负党的嘱托和国家厚望。领导干部应当自觉把“两个百年”目标放在心中,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以勤奋务实精神开拓事业发展。要讲求做事方式方法,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政策、方案、计划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符合贸促会工作实际;要敢于担当,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要对党、对组织、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王锦珍同志强调,2015米兰世博会是贸促会工作的重心之一,作为上届世博会的主办国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面对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广泛需求,我们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和对国家负责的精神,建立了占地面积4590平米的中国国家馆,是世博园区的第二大外国馆,另外还有两个企业馆。要努力以世博为平台进一步扩大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进一步宣传中国的改革开放和中国梦,为企业搭建服务平台。如何在有限的时间、有限财政支持的条件下,把中国馆设计好、建设好、组织好、展示好、运营好,必须有一支扎实能干的队伍。贸促会的工作队伍和中国馆整个团队,本着与上海世博会一脉相承的世博精神,努力做到高标准严要求、能吃苦能战斗,体现了团结协作、务实拼搏的精神,是我们事业能够顺利开展的根本保证。

  王锦珍同志要求,要以“三严三实”推动工作,坚定信念,激发活力,全面推进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各项任务目标的实现。一要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细读熟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温习《党章》;学习中央的《通知》、以及各类读本。二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服务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要切实做到专题教育与中国馆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四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带头以身作则,反省自身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不足,以更加严格的准则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严格管理。

  肖鱼同志在会上宣布了中国馆临时党委及所属党支部的组成情况和主要任务,并对党员提出要求。她指出,中国馆的每一名党员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和纪律意识,即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职责,树立为国增光的责任意识;通过密切协作、及时补位,增强中国馆的团队意识;做到服从指挥、遵守对内对外纪律,增强纪律意识。中国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当中的全体党员都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国馆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作出突出贡献,为自己的人生履历书写精彩篇章。各党支部要大力宣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突出事迹,关心党、团员和群众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为顺利开展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提供有力保障。

  包括中国贸促会及中方志愿者在内,共有36名党员在米兰世博会工作一线听取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教育。听完党课后,全体党员群情振奋,决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国馆做出贡献,确保在米兰世博会中国馆运营期间,建一流团队,创一流服务,展一流形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10:28 来源:中国贸促会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