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组织人事报:纯洁政商关系需守住底线

伍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畸形的政商生态圈里,没有长久的受益者,身陷其中的人其实都在充当“一半是同谋、一半是受害者”的角色。一些企业认为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只要“经营好与权力的关系”,就会在产品经营和市场开拓上节节胜利,在竞争中取得先机。官商勾结,实质上是权钱互媚,破坏了政治生态,又影响社会竞争的公平、公正、自由,带坏政风社风民风。

  畸形的政商关系,是权力任性的结果,也是官商角色错位丧失底线的恶果。官员忘记了自己的本职、义务、责任,想到的只是如何利用自己的权力谋利。一些商人或企业总想走捷道,不想走正常的商业渠道,千方百计拖官员“下水”,甚至采取迂回战术,从官员身边人入手,对权力进行“围猎”。纯洁政商关系,需要官员守住自己的底线,时刻牢记自己的本职,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同时,要加强监督,防止暗箱操作。对于敢于走歪门邪道的企业也要提高其违法成本,让其不敢为。

  延伸阅读:

  中国组织人事报:改作风要从庸俗称谓改起

  中国组织人事报:数据注水的歪风必须刹住

  中国组织人事报:从实问效 从严问责

  中国组织人事报:莫因“酒杯”失了“口碑”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14:4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