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清华大学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3日下午,党办校办统战部党支部举行组织生活,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陈旭参加学习并发言。

两办统战部党支部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许 亮 摄

  陈旭在认真听取其他党员同志的发言后,也做了发言。她指出,党员干部都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的组织生活、参加学习。在谈到学习体会时,陈旭指出,“三严三实”不是一次活动,而是一门“必修课”,是常规性、常态化的专题教育。清华大学始终有着“严”和“实”的光荣传统,作为清华的党员领导干部,要端正态度,向内发力,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首先,要将“严”和“实”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好学深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其次,要将“严”和“实”统一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上来,把做好本职工作与提升思想认识结合起来,主动学习了解学校的整体工作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三,要将“严”和“实”统一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和日常生活准则上来,学校每一个岗位都是育人的岗位,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党员骨干教师、党员学生骨干和离退休干部应在工作和生活的每一件事中时刻做到“严”和“实”。

校党委书记陈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并发言。许 亮 摄

  陈旭还对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学习安排进行了说明。她指出,校机关同志们普遍能力强、作风好,招之能来、来之能战,希望两办统战部党支部加强交流沟通,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在校机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起好带头示范作用。

  党委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吴剑平主持学习,并传达了日前陈旭为全校中层干部主讲的《践行“三严三实”,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专题党课主要内容。校长办公室主任熊义志,党委统战部部长尉志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黄晓霞、李志华,校机关党委副书记赵颖等本支部党员参加学习并先后发言,交流了“三严三实”学习体会,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之处。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6日 06:57 来源:清华大学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