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水利部农水司党支部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2日,农水司党支部书记、司长王爱国结合个人学习,联系农水司及农村水利工作实际,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奋力推动农村水利持续健康发展”为主题,给全司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王爱国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诠释了“三严三实”的内涵和意义。他指出,“三严三实”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主题实践,是深化作风建设的航标灯塔,是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根本要求,是指引我们加快农村水利改革发展的重要保证。“三严三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基于对党的作风建设的长期思考和深刻总结,从党员干部修身律己、为官用权、谋事创业的方方面面,深刻阐明了作风建设的新要求,体现了内在自觉与外在约束的辩证统一,相连相关,密不可分。

  结合工作实际,王爱国对“不严不实”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深入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从自觉补足精神之“钙”、始终密切联系群众、敢于担当实干、常修为官之德、秉公行使权力等五个方面,对坚定践行“三严三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党员干部结合此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在查摆问题上下功夫,在整改问题上动真格,在解决问题上见实效,对症下药,有的放矢,真正使专题教育成为纠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

  王爱国就扎实做好农水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司按照司党支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把握教育主题,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贯彻从严要求,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4个关键动作,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推动农村水利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组织和作风保障。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6日 13:48 来源:水利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