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水利部政法司党支部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和部党组统一安排,水利部政法司党支部全体同志于2015年6月9日上了一堂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深入扎实推进水法治建设”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党课由政法司党支部书记、司长李鹰同志主讲。

  李鹰同志强调,支部全体同志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从严的要求和从实的作风,形成共识、化为自觉,当好部党组依法行政方面的参谋助手,把依法治国总体要求落实到依法治水管水各方面和全过程,不断开创水法治建设新局面。

  李鹰指出,“三严三实”是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作风保证。他回顾近现代中国人民前仆后继救亡图存的历史,联系党中央全面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实际,特别是针对少数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中央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关键少数、强化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

  李鹰指出,陈雷部长5月22日专题党课上提出了五个从严从实,要求党员干部要过政策法规关、文字材料关、工作情况关、具体事务关、安全保密关,指出了机关干部实际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具体要求。政法司全体党员干部要把陈雷部长的讲话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正视问题,对号入座,认真查摆自身不严不实的问题,认真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

  李鹰指出,政法司党支部作风的总体情况是好的,但不严不实的问题仍然存在,有时甚至相当严重,陈雷部长点出的问题,政法司都有,政法司每个领导、每个同志身上也都有。他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梳理了司内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三多、三少和三个“不能正确对待”问题:个人主义的东西多了、自由主义的现象多了、大而化之的毛病多了;组织纪律少了、党性修养少了、严格要求少了;不能正确对待组织、不能正确对待自身、不能正确对待同志。

  李鹰指出,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以领导干部讲党课启动开局。陈雷部长的专题党课,启动了部专题教育。政法司党支部这次专题党课之后,专题教育就全面启动了。党支部已经制定了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切实落实好工作责任、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扎实抓好关键动作、做到有机统筹结合。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6日 14:36 来源:水利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