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电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5月11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京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大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晓初讲授了《践行“三严三实”,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改革发展》的专题党课,此次会议也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启动部署大会。

  王晓初在讲话中指出,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中央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所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做到“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和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阐明了党员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表明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驰而不息推进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

  王晓初指出,落实“三严三实”与党的优良传统一脉相承,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利器,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的基石,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国有企业肌体健康的净化器,是中国电信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各级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集团公司部署要求上来,认真抓好专题教育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企业要“严”字当头,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各级党组(党委)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落实“两个责任”、零容忍惩治腐败,落实“一岗双责”,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王晓初要求各级企业要以“三个见实效”和“三个着力解决”为专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三个见实效”即实现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见实效,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企业氛围见实效,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和互联网化转型见实效。“三个着力解决”即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薄、党性修养缺失问题,着力解决滥用职权问题,着力解决不敢担当、对集团战略执行不到位等问题。要做好党组(委)书记、成员讲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这四个关键动作,扎实谋划,周密安排,有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王晓初要求各级企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巡视期间发现的问题,积极、主动、提早进行整改;要通过这次专题教育,推动中国电信以更严的精神和更实的态度谋事创业,为全面深化改革和互联网化转型注入强大精神动力,打造责任央企、活力央企、法治央企、廉洁央企 。

  杨杰总经理主持会议并在总结中指出,今天的党课发出了中国电信“三严三实”的动员令,表明了集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推进巡视整改的坚定决心。深入开展专题教育,不仅是中央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党组(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直接检验、现实检验。杨杰总经理要求所属各级党组(党委)要认真领会这次会议精神,全面做好本单位的专题教育,扎实谋划,周密安排,有效推进。在推进过程中要注意要把握三点:一是要重点把握“三个着力” 和“三个见实效”,这是这次专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个着力” 是因,“三个见实效”是果,体现了辩证统一;二是要重点把握好四个关键动作,紧紧围绕严和实,做好规定动作不跑偏;三是要把握好专题教育和专题活动的区别,专题教育体现了经常性和今后的常态化,体现了与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常规动作的有机结合。

  此次大会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延伸到各省、地市、县级分公司。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直属党委分支机构四岗以上人员在集团公司总部主会场参加了大会;所属企业2万多人在全国2000多个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同时各地通过中国电信网上大学直播参加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6日 15:40 来源:中国电信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