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电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视频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18日,中国电子召开全系统中层以上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对集团全系统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一步动员部署。

  中国电子党组书记、董事长芮晓武以《从严上要求 向实处着力 坚决实现中国电子转型升级决战决胜》为题,开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堂党课。会议由中国电子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军主持,国资委党建局和监事会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集团公司总部处以上干部、所属企业中层以上干部共1142人了参加会议。

  芮晓武从什么是“三严三实”,为什么要“三严三实”,怎样做到“三严三实”等问题入手,针对中国电子发展实际和存在的现实问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感悟,对“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对集团公司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集中表现、思想根源、主要危害进行了深入分析,对集团公司全系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领导干部严以修身的主要任务和途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芮晓武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下,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对党员领导干部为人为政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三严三实”言简意赅、鞭辟入里,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从实的鲜明执政风格,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芮晓武指出,中国电子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如推动转型升级的统一意志尚未形成,落实决策部署的执行效率尚待提升,遏制不正之风的整改成果尚需巩固。这些问题反映了有些同志在如何提高自身思想认识上还不够钻研,加强思想改造上还不够主动,促进思想解放上还不够大胆,实现思想统一上还不够有力。面对转型升级决战之年,中国电子必须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状态,通过加强自身修为来提升作为。

  为切实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芮晓武强调,根据中央“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的明确要求,中国电子在活动组织中要突出贯彻指导思想,突出落实主体责任,突出体现问题导向;各级领导干部首先要从严以修身做起,真正做到“存敬”、“守志”、“好学”、“多省”、“实干”,以新姿态、新面貌适应新挑战,引领新发展。

  视频会后,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及总部处以上干部观看了纪录片《永远的焦裕禄》。大家为焦裕禄同志节约勤俭、艰苦创业、“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所感染,表示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标杆、为明镜,深入领会模范人物的崇高精神,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树立群众观念,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为中国电子的改革发展出实力、求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6日 15:43 来源:中国电子新闻中心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