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何岩: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保障“率先行动”计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何岩讲党课

  根据中科院京区党委(北京分院党组)《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6月12日,中科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同志作了题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保障“率先行动”计划》的专题党课报告,京区各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党务主管、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北京分院机关全体党员260余人参加会议。

  何岩的报告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和基本定位,二是“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三是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四是以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保证“率先行动”计划。

  何岩指出,“三严三实”言简意赅而又内涵深刻,阐明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丰富了管党治党的思想理念,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提供了重要遵循。这次专题教育不是一场活动,但是我们要以做活动的标准和要求做好专题教育。必须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把它作为党建工作各个层面的一条主线凸显出来,通过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行为,让专题教育做到不偏、不空、不虚。要求大家做官先做人、做人贵在修身;做官先做事、做事贵在求实;正人先正已、正已贵在自律。

  何岩分析了中科院京区单位处级以上干部思想、作风和行为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的十个方面的表现,强调在这次专题教育中,要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和个人实际,深入分析研究,认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从具体事情抓起,有什么问题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这次专题教育的成效。

  何岩强调,各单位党委要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题教育工作计划,精心组织实施。要把专题教育和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有机融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开展“聚焦献力”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服务科技创新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在加强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上积极创新。党委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员所长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要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和“党建创新奖”评选的重要内容。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6日 15:56 来源:中国科学院网站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