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全面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以下简称北大医院)贯彻落实医学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文件精神,由医院党政领导带头,全院基层党支部全面推进,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务求此次专题教育落实处、见实效。

  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到基层

  5月11日,北大医院下发《关于在全院党员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北大医院党字﹝2015﹞10号)文件。号召全院党支部动员起来,首先组织好一次支部集中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其次在学习的基础上开好一次组织生活会,最后完成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医院党委为每个支部配发了学习材料:《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

  在全院中层干部中广泛动员,医院党政领导做表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5月22日,北大医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医院党委书记刘新民主持动员会,全体医院党政领导及各职能处室、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处长、党支部书记和科护士长参会。动员会上,刘新民带头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和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参与安徽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等“三严三实”相关重要论述。一字一句地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文件内容。

  动员会上,刘新民强调,要“原汁原味”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更要紧紧结合医院实际情况,结合医院百年院庆“新世纪、新起点”的总体目标,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到医疗服务的实处,落到教书育人的实处,落到科学研究的实处。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做此次专项教育的表率,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作用,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充分利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踏踏实实地寻找工作中“不严不实”的问题并马上着手解决。

  党支部紧盯工作中“不严不实”的问题,加强教育、认真研究解决方法

  在医院党委号召下,在医院党政领导的垂范下,各个党支部都行动起来。在5月中旬至6月初的两周时间里,医院所有党支部都按照文件要求组织了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很多支部踏踏实实地寻找到了工作中“不严不实”的问题并加以研究解决。核医学科党支部在组织生活会上发现科室管理中很多小漏洞如:检查结果出现“张冠李戴”的错误;工作记录不及时和支部工作创新力度不够等问题。党支部带领党员们积极想办法、出主意,梳理了流程,堵住了工作中的“不严”之处。设备处党支部在组织生活会上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后提出要“在平凡岗位上实实在在地做事,老老实实地做人”。随后支部还组织观看了专题教育片《谷文昌》第一集《生命之树》。活动使党员受到了教育,大家纷纷上交了学习心得体会。肾内科党员通过在组织生活会上的讨论形成一致意见,即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北大医院肾内科将继承老一辈专家教授严谨务实的学风,抵制一切浮夸,坚持务实创新、勇于担当,要做实干家,求实情、求实效。

  百年老院以服务患者、回馈社会为具体行动,务求专题教育落实处、见实效

  今年是北大医院建院一百年,医院党委将于七一前夕组织知名老专家为主体的由百名医务人员参加的大型义诊活动。医院还将远赴贵州省,到祖国西南少数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和对口帮扶。这些活动都是北大医院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具体行动,都是从严务实为百姓服务,为党旗增辉的务实之举。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6日 16:07 来源:北京大学新闻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