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魏炳波:贯彻“三严三实”教育 强化人才培养质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西北工业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10日下午,在研究生东馆三楼会议室,副校长魏炳波院士以“贯彻‘三严三实’教育,强化人才培养质量”为题,给研究生院全体处级干部讲授了一场专题党课,研究生院所有其他正式职工参加并认真旁听。党课上,魏炳波副校长结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关于在全校处级以上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以及陈小筑书记党课讲授精神,就专题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和自己的思考与大家做了分享。

魏炳波副校长的专题党课主要有三部分内容。首先,他结合自己的学习理解,和大家分享了对“三严三实”的理解和认识,并带领大家重温了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和要求。他要求大家用“三严”来指导做人,要提高党性修养,坚持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保持高尚情操,要完善规章制度,把权力关进笼子,不搞特权,不谋私利,要心存敬畏,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人为政清廉;他要求大家用“三实”来指导做事,要从实际出发,尊重客观规律,谋划事业工作,符合科学精神,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直面矛盾,担当责任,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检验、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忠诚老实,襟怀坦白,公道正派,善始善终,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然后,他帮助大家认真查摆了目前工作不严不实的主要问题。他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三个方面。第一,应更好的继承和发扬西工大的三实作风;第二,要严格把控“严与松、实与虚”的对立关系,不能“放水养鱼、制造政绩”;第三,严不是管卡压,要从严务实,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最后,他要求研究生院结合“三严三实”学习,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并从管理质量、导师质量和学生质量三个方面进行部署。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6日 16:20 来源:西工大新闻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