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开展“三严三实”教育专题党课培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践行“三严三实”,增强党性修养,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为使广大党员同志全面领会“三严三实”教育的内涵,贯彻执行“三严三实”教育的要求, 2015年6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开展了“三严三实”教育专题党课培训,由校党委常委、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田明担任党课授课人。虎溪校区党工委所属管委会一支部、二支部、三支部,弘深学院党支部,创新药物中心党支部,联合学院党支部,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10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培训。

  田明书记首先向全体党员介绍了虎溪校区党工委各支部的组成情况,简单介绍了各支部的特点。由于虎溪校区党工委各支部由多个二级单位的党员组成,田明书记鼓励各支部多交流、相互学习共同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多做贡献。

  在党课中,田明书记阐释了为什么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严三实”的含义是什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什么重大意义。他指明“三严”即是“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三实”即“做人要实、谋事要实、创业要实”。“三严”和“三实”密切相连,相互促进,是一个有机整体。“三严”是内在要求,指向是主观世界的改造,有了“三严”,“三实”就有了基础和动力。“三实”是行为取向,指向是客观世界的改造,有了“三实”,“三严”的实际价值才得以延伸和体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能为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加快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凝聚强大动能。

  田明指出学校的办学经验与教训告诉我们,只有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只有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才能为实现重庆大学的办学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但当前工作中仍然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要坚决反对四风,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将作风建设新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正能量。

  践行“三严三实”,增强党性修养,做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党员,田明对如何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工作布置,一要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强化带学促学。二要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要求找准问题、边查边改、立规执纪。三要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

  培训会最后,田明总结道,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从严从实的作风,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6日 16:22 来源:重大新闻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