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召开“三严三实”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0日下午4:30,厦门大学外文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本次专题教育学院第一次党课在囊萤楼310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院系党员干部及各支部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龙海院长主持,陈志伟书记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践行“三严三实”,为推动学院新一轮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张龙海院长介绍了本次专题教育的背景和意义。特别强调了专题党课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四个关键动作之一,也是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的标志。张院长精炼的开场白后,陈志伟书记为与会党员讲授“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首先,陈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引子,与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央以及校党委文件精神。她从本次专题教育的缘起、重要性讲起,继而传达了学校的各项部署,介绍了学院的工作安排。随后,她以“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为切入点,对“三严三实”进行分项讲解,总结了各项之间精到的辩证关系。她引用校党委书记张彦对我校领导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的梳理,对全院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敲了警钟。要求全院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对从严治党的部署与要求上来,以开展专题教育为契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真正使自己的作风真正严起来、实起来。最后,她对学院接下来的专题教育进行了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知行合一,要求学院领导干部要将专题教育融入自身经常性学习教育中去,重点围绕“三专题一强化”组织实施(即讲好专题党课,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和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狠抓落实,发现的问题立说立行、边学边改。

  最后,张龙海院长在总结发言中介绍了学院近期从严从实开展的一些教学科研情况,号召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专题党课内容,在工作和学习中抓好贯彻落实,增强自信,敢于亮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校“两个百年“的厦大梦以及学院赶超知名外语院系的外文梦中去。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6日 16:25 来源:厦门大学新闻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