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局党组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部署,近日,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制定印发了《中共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委员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对中心党委及所属党支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6月11日,中心召开了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启动部署会,中心党委书记张文晖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扎实推进测绘产品质检工作》为题,带头讲专题党课,并对中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全面动员,标志着中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听取了党课报告。

  党课报告紧密联系中心实际,从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吃准吃透“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找准查实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制定落实方法举措、提高专题教育实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和阐述,并对中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有力抓手,是全面推进党的事业健康发展的客观要求,对于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和测绘产品质检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意义大、要求高,要深刻领会中央、局党组精神,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组织领导,细化方法举措,切实提高专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要多种形式找准问题,通过学习、研讨来查找问题,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上、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二要立说立行整改问题,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先,不等不拖不靠,做到边学边查边改。三要注重长效建章立制,要坚持抓常、抓细、抓长,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增强制度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四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在认识上深一层,行动上先一步,实践上先一着,剖析解决问题上好一筹,以身作则先学、真查、实改,形成“自上而下、以上率下”格局。五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测绘产品质检各项工作,尤其是地理国情普查成果质检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更好地推进中央和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在中心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6日 16:57 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