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厦门大学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9日下午,校党委在克立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厦门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张彦作动员部署并讲授专题党课。校长朱崇实主持会议。

  张彦从“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认真查摆学校‘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践行‘三严三实’”三个方面讲授党课。

  张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既包含了我们党长期以来思想和作风建设的精髓,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坚持和发扬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思想理念、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又从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指明了当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点,指出了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供了重要遵循,对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三严三实”是丰富和发展管党治党思想的重要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贯彻和落实好“三严三实”是实现厦门大学“两个百年”目标的坚强保证。

  对照中央提出的“三严三实”标准,张彦根据基层反映、群众意见和党委会议分析,从六个方面对我校领导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了梳理查摆。

  张彦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从严治党的部署与要求上来,以开展专题教育为契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使自己的作风真正严起来、实起来。重点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严明党的纪律,遵守党的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加强作风建设,廉洁自律、清白做人,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切实肩负起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重任。

  党课最后,张彦从准确把握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方法措施,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四个方面,对在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总体部署。他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要讲好专题党课,班子要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要参加好组织生活会,全体都要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知行合一,自觉地把自己摆进去,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推进综合改革、全面实施章程、编制“十三五”规划、实施“统筹支持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计划”等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单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将专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朱崇实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入查摆“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认真组织实施、坚持以上率下、突出问题导向,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践行“三严三实”,认真落实好校党委制定的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校领导,老领导代表,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校党代会、教代会和工代会部分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听取了党课。动员部署会在翔安校区设立了分会场。

  根据校党委部署,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从今年5月开始,预计到2016年1月结束。校党委已正式印发了实施方案,要求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工作。

  (宣传部 陈浪)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7日 06:24 来源:厦门大学新闻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