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建设银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顺利开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有要求,建行有行动”。中央部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建行总行党委认真贯彻中央精神,从严上要求,在实处着力,以有效的措施和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实现良好开局。  

  吃透中央精神,认真研究谋划。“吃透学好,方能有效有力”。总行党委将准确理解中央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在学深、学细、学透上下大气力。在中央召开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后,4月27日,总行随即组织召开党委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和刘云山、赵乐际等中央领导同志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对开展专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总行党委成员围绕中央会议精神,进行深入细致讨论,研究审议了全行系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为更好地发挥总行党委在专题教育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总行党委制定了《党委成员带头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确保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专题教育各项要求。

  深入动员部署,党委带头推动。“舟楫相配,得水而行”。为扎实推进全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行党委成立了专题教育协调小组,组长由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亲自担任。5月6日,总行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视频会。党委委员、副行长章更生组织全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专题教育方案及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全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王洪章积极发挥表率示范作用,于5月12日带头讲授专题党课,结合建设银行实际和个人体会,从历史传承、现实需要、问题导向等维度,深入剖析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现实紧迫性,从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内在自律和外在约束统一等角度,对“三严三实”核心要义及对商业银行所具有的特殊意义作了生动讲解。王祖继、郭友等党委其他成员也联系分管部门条线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在分管部门和业务条线内讲党课。

  全面贯彻落实,扎实有序推进。“聚焦聚神,贵在聚力抓落实”。在总行党委带头推动下,各一级分行、培训中心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积极行动,在第一时间组织认真学习,结合本单位实际精心制定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并积极着手安排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等相关工作。截至5月底,41家一级分行、培训中心党委,信用卡中心党委和建信人寿公司党委均通过召开党委会、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学习传达了中央及总行党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各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都带头讲专题党课。为有效推进全行专题教育,总行专门在企业网开设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并积极着手安排总行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等相关工作。目前,各项工作都在扎实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7日 06:29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