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财政部:财政纪检干部要当“铁匠”敢于动真碰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财政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建华围绕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驻部纪检组及部巡视工作办公室的全体党员同志们讲授专题党课。

  刘建华结合财政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三严三实”教育以我们党当前承担的历史使命和实现“两个百年”目标为出发点,是我们党优良传统的具体体现,也是进一步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财政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行动更快一步、标准更高一筹、要求更严一些。

  要端正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态度,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是我们党进行自我净化的有效举措。作为财政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律人者必先律己。敢于正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积极整改,知行合一,勇于接受组织与同志的监督。要把工作当成一种使命,热爱并全身心投入其中,要当“铁匠”敢于动真碰硬,不妥协、不犹豫、不退缩。

  要在实践中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严”和“实”都必须要落实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去。在当前充满各种诱惑的环境下,财政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忠诚是政治要求,干净是廉洁要求,担当是工作要求。“严”即要以修身来炼定力,修身是基础,进而严以律己、严以用权。“实”具体表现为“五个实”即:查实情、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将体察实情作为决策的基础,做到不说假话只讲真话,出实招不搞形式主义,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求实效树立正确的政绩观。(驻财政部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7日 07:2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