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洪崎:去除不严不实 收获风清气正 保障民生银行健康持续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做“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

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做“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

  6月11日下午,按照中央和银监会党委相关部署,中国民生银行党委在京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启动会议。董事长洪崎以《去除不严不实、收获风清气正,有效保障民生银行健康持续发展》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中国民生银行监事会主席段青山、党委班子成员及行级领导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邢本秀主持会议。中国民生银行系统全体高管、中层正职5000余人分别在现场或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听取了报告。

  洪崎董事长党课报告分三个部分,一是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二是切实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三是正确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要求。

  在党课报告中,董事长洪崎同志从党和国家的事业及战略部署、银行业工作的原理以及中国民生银行转型发展的迫切要求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特别强调了“从严从实”是银行业文化的优秀基因,是银行经营的内在要求。洪崎同志强调,从民生银行高管团队的现状来看,经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支干部队伍主流是好的,但是也要清醒看到,这个团队中一些不严不实的问题仍然存在,并具体从修身不严、用权不严、律己不严、谋事不实、创业不实、做人不实六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干部队伍存在的具体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董事长洪崎同志对照“三严三实”的六个方面,以“风清气正”为总要求,对中国民生银行全系统党员高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严以修身,就是要扬正气,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反省自我,提升个人的精神境界,要有敢于成就一番事业的豪气;二是严以用权,就是要除霸气,有权不乱用,用权不任性,做事不做“官”,始终保持民生人奋发有为的蓬勃朝气;三是严以律己,就是要去傲气,对党纪、国法、行规保持敬畏之心,守住底线,远离红线,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四是谋事要实,就是要戒浮气,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遵循客观规律,在新形势下,着眼长期,沉下心来研究解决问题,保持平心静气;五是创业要实,就是要消俗气,改变粗放的发展模式,去除短期行为,杜绝假大空和错误的“唯数字”政绩观,不断加强敢于创新担当的勇气;六是做人要实,就是要接地气,要做老实人,讲老实话,办老实事,真真正正,踏踏实实,用行动赢得员工的尊敬和信任,最大限度聚集改革发展的人气。

  最后,董事长洪崎还要求系统内各级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并要求重点把握好四个方面:一是以学习教育为手段,通过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二是以高管团队为主体,发挥“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的作用;三是以现存问题为导向,坚持立查立改建立长效机制;四是以打造一支“三严三实”的高管团队为目的,用作风建设新成效推进改革转型。

  (此文原标题为“去除不严不实  收获风清气正 保障民生银行健康持续发展——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为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党课报告”)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7日 09:26 来源:中国民生银行党委宣传部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