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黄清发:忠诚干净担当 建设和美雷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7日下午,贵州省雷山县以讲专题党课的形式启动全县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县委书记黄清发主讲,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刚主持会议。

黄清发指出,开展好专题教育,核心在于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严”和“实”上聚焦,找准“严”和“实”的着力点,把“三严”的内在要求和“三实”的行为取向统一起来,把主观世界的改造和客观世界的改造统一起来。最关键的是要做到忠字当头、实字为先、严字强基、廉字正己。每一位党员干部特别是县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领会“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立世之基。

黄清发要求,一要坚持绝对忠诚这个根本,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省委和州委保持高度一致。党员干部特别是县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尺,把对党忠诚作为终生必修课,把绝对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见之于行。二要坚持务实担当这个关键,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又好又快发展。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县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敢想敢干、能闯能拼的精神状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争一流”的使命感干事创业,切实做到“风气要正、工作要实、干部要干”。三要坚持从严治党这个核心,把从严从实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级各部门要紧紧盯着“不严不实”的问题和具体表现,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分析,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有什么问题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从具体事情抓起、改起,拿出有力措施,真正把党员干部管住管好。要在履行主体责任、从严管理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反腐倡廉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四要坚持廉洁自律这个重点,按照严和实的要求修身做人。要切实按照“三严三实”要求,锻造过硬的品质修养,锤炼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真正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五要坚持善做善成这个目标,要求“强化专题学习研讨、强化领导带头讲党课、强化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效、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强化组织协调推动”五方面工作,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做到专题教育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确保抓出特色、抓出实效、抓出影响,以“钉钉子”精神保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县四大班子和雷山文化旅游产业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级离退休干部代表,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县级国家机关各工作部门单位和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党课。

(此文原标题“忠诚干净担当 建设和美雷山——雷山县委书记黄清发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7日 15:02 来源: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