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三严三实” 做合格共产党员

宁夏回族自治区区直机关工委书记 叶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是新时期的新标准和新要求,重点在于贯彻落实。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落脚,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贯彻到机关党建工作的全过程、贯穿于队伍建设的始终,为此,必须加强五个方面的纪律,提高五种意识。

  加强政治纪律,提高忠诚意识。党的政治纪律是维护党的政治原则、政治方向和政治路线,规范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政治立场的行为规则,是党最重要的纪律,也是党员干部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重要标准。古往今来,忠诚是考量一个人道德的基本要求,是一种品质、一种责任,一种美德,一种发自内心的情感,更是修身之首要。不忠诚是十分可怕、极端危险、极其致命的。党员干部应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作为干事创业的思想灵魂,自觉按党的规矩办事,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行,不断提高自身的忠诚意识。当前,我区正处于发展关键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紧扣自治区党委“两大战略”和 “两区建设”,围绕建设“四个宁夏”目标任务,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务实创新的作风,用心想事、用智谋事、扎实创业,奋力推动宁夏经济社会发展。

  加强组织纪律,提高执行意识。党的组织纪律是维护党内团结统一的行为准则,也是提高执行力的重要保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靠的就是严明组织纪律。每名党员干部都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尊重组织、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切实提高执行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要求自己,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认认真真、尽心尽力、不折不扣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养成认真负责、追求卓越的良好习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敢于突破,勇于创新,不断改进方法、抓好工作落实,不断寻求新的思路和途径,使执行的力度更大、速度更快、效果更好。

  加强工作纪律,提高担当意识。工作纪律是维护集体利益并保证工作正常进行而制定的。担当是责任的体现,也是工作纪律的内在要求。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多干点、多辛苦点、多示范点,以实际行动提高担当意识,打造良好作风,在困难面前,要挺身而出,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对错误的东西,要针锋相对,对原则的问题,要毫不妥协,坚守公道正派,一切按政策办事,一切按法规办理,不当“老好人”,不做“墙头草”,坚决抵制各种不良之风,做到困难面前不回避、问题面前不推脱、挫折面前不退步、逆境面前不悲观,做一名实实在在的共产党员。

  加强廉政纪律,提高干净意识。干净是执行廉政纪律的基本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把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绷紧干净的弦,主动建立完善各项制度,坚持对腐败行为零容忍,对干部在廉洁、作风和效能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情节轻微的违纪问题予以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做到有腐必反、有案必查、有贪必肃。通过提前介入,主动干预,引导党员干部对条规戒尺心存敬畏,时刻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

  加强群众纪律,提高服务意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要认真执行党的群众纪律,努力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反对形形色色的官僚主义,从内心深处把群众当亲人对待,带着感情真心实意与群众交朋友、做知己,通过“下基层”“在职党员进社区”“党员志愿者”等活动形式,搭建机关党员为民服务平台,用真心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不断提高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扎实有效地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把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的主要任务和基本职责,努力建设服务意识强大、服务功能完善、服务内容丰富、服务形式多样、服务机制健全的基层党组织,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各项任务的战斗堡垒,用行动树立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7日 14:16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