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忠诚守纪实干的老实人

天津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党组书记,天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孔长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正心、正身、正行,谋事干事、干净干事、成就大事的基本遵循。

  一要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员领导干部是党的执政骨干,修身先要修养党性。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忠于党、忠于国家,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中央和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要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政治立场和态度问题,摆正自己的位置,当好人民“公仆”。坚持“与弱势群体交朋友、接地气,与专家人才多接触、长本领”,对困难群体要有同情之感、对真才实学要有爱慕之心、对创新创业要有爱护之意,自觉做到“亲民爱才、便民引才、惠民留才”。

  二要守纪,做用权为民的“干净人”。领导干部做老实人必须守纪。要牢记权由民所赋,用权必须为民,权力不能任性,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没有特权,更不能以权谋私。要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特别是“三重一大”决策,要严格落实议事规则和程序,防止“一把抓”、“一言堂”、“一支笔”、“一句话”。要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算好政治账,宁静才致远;算好经济账,勤劳才富有;算好名誉账,清廉才名扬;算好家庭账,守身才家圆;算好亲情账,慎交才情真;算好自由账,自律才无拘;算好健康账,心善才体壮,慎独慎微慎初,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

  三要实干,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不干半点马列主义也没有。领导干部必须恪尽职守、扎实苦干、敢于担当。要认真履行推动发展、改革创新、改善民生、从严治党的责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抢抓五大战略机遇,围绕用人单位和职工群众的需求,谋发展,干成事,不出事,不给后人留下麻烦事。当前要重点建立就业创业政策落地机制,促进更多的大学生实现就业创业;落实“一张绿卡聚人才”的快办机制,吸引成千上万的人才涌入津门;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形成人才合理流动机制;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和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决定机制,形成合理的工资分配制度;建立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机制,促进企业和职工权益“双维护”。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7日 14:59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