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放下、挑起、秉持”上持久用功

天津市建委党委书记、主任 窦华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们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严以修身。干事先做人,做人先修身,党员干部必须在“放下、挑起、秉持”上持久用功:放下私心杂念,强化党性修养,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拧紧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挑起重担,坚定理想信念,经常给自己的思想“洗洗澡、照镜子”;秉持正气,自觉抵制歪风,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受得了挫折。

  严以用权。做到“三个铭记”:铭记“权力姓公不姓私”,决不能把公权异化为牟取个人利益的私器;铭记“勤政有为,不为如贪”,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铭记“规矩用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一手抓建章立制,一手抓监督执纪,真正形成硬约束。

  严以律己。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法律之律、纪律之律、自律之律,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谋事要实。一要立足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实情,吃透下情。二要敢于担当,想清楚“为官为什么”的问题,拿着国家俸禄就要为国尽责,身为人民公仆就应造福群众。三要务求实效,把搞好专题教育与凝聚队伍合力、谋划全年工作、推进长远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在完成城建投资上实现新突破;在推进行业转型上谋求新发展;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在加强基层党建上取得新成绩;在反腐倡廉、正风肃纪上保持大力度。

  创业要实。要着眼长远,做到可持续发展,编制好“十三五”规划,制定每年具体工作目标,使规划真正成为工作的依据和导向;要让群众有获得感,高质量完成改造城市路、水、气、热,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等民心工程,惠及更多群众;要去华求实,力戒形式主义,想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做人要实。要忠诚老实,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清醒头脑,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要表里如一,做老实人不做“两面人”,高筑“防腐墙”,远离“高压线”;要襟怀坦白,坚持对上讲真话、对下讲实话。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7日 15:01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