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开创新城市中心和美丽河东新局面

天津河东区委书记 王福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彰显了党中央从严从实的鲜明执政风格,既是党员领导干部正心修身的思想守则,也是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行动准则;传承了我们党一脉相承的作风建设思想,是对党的作风建设理论的传承与创新;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始终坚守了为民、务实、清廉的根本价值追求。必须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背景,做到对党忠诚、做事干净、勇于担当。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强化领导干部为官之本、从政之德的重要抓手,只有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广大百姓群众有更大的获得感,才能赢得群众的支持;是重塑忠诚履职尽责、勤政务实担当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要提高思想境界和道德品性,努力成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是解决突出问题、加强作风建设的根本保证,对查找的信仰缺失、精神迷茫,学风不浓、素养不高,用权不严、藐视制度,律己不严、放松要求,自由散漫、顶风违纪,创业不实、花拳绣腿,故步自封、缺乏创新,为官不为、缺乏担当,办事拖沓、效能低下等“不严不实”问题深刻反思、剖析原因,努力形成转作风改作风的新常态。

  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内在要求,进一步锤炼务实担当的实干精神。一是突出修身养德,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党章》,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二是突出秉公用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正确处理权力和责任、权力和制度的关系。三是突出迎难而上,锤炼务实担当的实干精神,努力在完成经济指标、加快土地整理出让、抓好大项目小巨人楼宇经济、推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做好改善民生和维护稳定上务实担当。四是突出作风建设,以良好精神状态干事创业,坚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干净干事。五是突出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责任,坚持从严从实,抓好关键动作,解决突出问题,做好统筹兼顾,努力开创新城市中心和美丽河东建设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7日 15:02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