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严”和“实”的最终落脚点是作风

天津东丽区委书记 尚斌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践行“三严三实”,必须坚定理想信念。革命理想高于天。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能更高,眼界就能更宽,心胸就能更开阔,在顺境时不急躁不骄傲,在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经受住各种风险和挑战,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始终牢固树立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理想,始终坚定政治信念、精神信念、发展信念、担当信念、组织信念,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为民务实清廉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必然。

  践行“三严三实”,必须提升道德品质。要把好“公”与“私”,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大公无私,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不为私欲所动,不为私情所困,不为私利所惑。要提高境界与格局,自觉认识和把握客观规律,系统思考和谋划发展大计,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政绩。要提升品位气质,以良好的文化素质支撑精神信念、影响思维方式、体现人格魅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践行“三严三实”,必须改进工作作风。“严”和“实”的最终落脚点是作风。要善于谋事,不断提升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和科学性,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中央和市委要求,符勤于干事,把干事创业作为人生追求和立身之本。要敢于担事,旗帜鲜明,较真碰硬,为了事业,为了东丽的发展敢想、敢做、敢当。

  践行“三严三实”,必须坚守纪律规矩。要守纪律,做到慎独慎微,知势、知责、知己、知戒。要守规矩,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明辨是非、知晓荣辱、守住底线。要讲原则,时刻把党的原则放在心上,严守政治原则、道德原则、法纪原则,做到政治头脑时刻清醒,政治立场始终坚定。

  践行“三严三实”,必须创新方式方法。要改进认识方法,对问题要全面地看、历史地看、发展地看,始终自觉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认识方法。要改进思想方法,更好地把握规律性,增强预见性,发挥创造性,提高谋事的科学性。要改进工作方法,自觉做到艰苦、深入、下功夫,对工作任劳任怨,用心用力用情,全身心投入。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7日 15:05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