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好干部

天津西青区委书记 周家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是把尺子,可以量出我们距离党的要求究竟有多远;“三严三实”是杆秤,可以称出我们在群众心中的分量到底有多重。领导干部只有常悟“三严三实”之利,常思“不严不实”之弊,才能做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要以“三严三实”为修身之本,做到忠实忠诚。领导干部要通过理论武装、党性修养来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法律、纪律、自律这“三律”来锤炼自己的品格操守。要经常以“当初入党为什么、今天在党干什么、将来为党留什么”来拷问自己,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坚定党的信仰,切实做到在党爱党、忧党、护党。绝不允许政治上糊涂,对中央的大政方针说三道四;绝不允许执行上级决策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绝不允许自由散漫、不服从组织决定;绝不允许不讲党性原则、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绝不允许触碰纪律、法律的红线。

  要以“三严三实”为为政之道,做到干净干事。领导干部必须清楚权力姓公不姓私,既要学习孔繁森、焦裕禄、牛玉儒等优秀党员干部的胸怀、境界、品格、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又要从诸多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看清他们有理想支撑时是功臣、丧失理想信念后成为败类的蜕变过程,引以为戒、警钟长鸣。领导干部必须清楚权力该怎么用,有制度、有规定的按制度规定办;暂时没有制度规定的要集体研究,不能擅用、滥用权力。领导干部必须清楚用权要接受监督,绝不能对监督有抵触情绪甚至刻意逃避监督。

  要以“三严三实”为成事之要,做到担当担责。领导干部的首要职责是干事。要善于谋事,针对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多搞调查研究,多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认真遵循客观规律,把握发展方向、抓住工作重点。要敢于担当,牢固树立“为官不为平生耻”的理念,对事业满怀痴情、对工作充满激情、对群众深怀感情,切实负起推动发展之责、改革创新之责、改善民生之责、从严治党之责。要真抓实干,把抓落实作为硬功夫、真本事,始终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无怨无悔地践行入党时的誓言。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7日 15:07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