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老老实实做人 本本分分为官

天津蓟县县委书记 景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要深刻理解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这次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又一次重要实践,对于从根本上解决“四风”问题、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提高党员干部履职能力、改善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忠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坚强的党性确保中央和市、县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自觉为人民群众做实事、谋福祉。

  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三严三实”虽只有短短6句话24个字,但涵盖了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各个方面,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提供了思想守则和行为准则。要做到“三严三实”,务必着力解决少数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宗旨意识淡漠、党性修养缺失等问题,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务必着力解决少数党员干部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问题,做到敬畏权力、慎用权力。务必着力解决少数党员干部不守纪律规矩、办事我行我素等问题,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务必着力解决少数党员干部政绩观偏差、急功近利、不接地气等问题,做到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务必着力解决少数党员干部为官不为、不敢担当等问题,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务必着力解决少数党员干部言行不一、见风使舵、对党不忠等问题,做到老老实实做人,本本分分为官。

  要以实际行动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突出学习教育,做到对党忠诚忠实,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提升道德修养,推动思想解放。坚持秉公用权,做到个人干净干事,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自觉依法依规行使权力,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尽心竭力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到敢于担当担责,把心思放在事业发展上,把精力用在推动工作上,把功夫下在为民解忧上。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7日 15:08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