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常存敬畏之念 常葆进取之心

天津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 徐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天津各级团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团组织履行基本职能、完成职责使命的迫切需要,是有效落实中央群团工作意见精神、从严治团的迫切需要,是促进团干部健康成长,打造高素质团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

  团干部要常怀感恩之情,常存敬畏之念,常葆进取之心,争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务实担当的共青团干部。一是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力戒心浮气躁。要有理想主义的情怀,有坚守信仰的执著,努力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二是严以用权,自觉按制度、按规则行使权力,力戒公器私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努力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三是严以律己,养成慎始、慎独、慎微的习惯,力戒随心所欲。要自重、自警、自省,为政清廉,有敬畏之心、慎微意识、底线原则。四是谋事要实,确保工作务实有效、符合规律,力戒脱离实际。要从青年实际出发,科学务实谋划工作,确保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五是创业要实,带头虚功实做、难事长做,力戒花拳绣腿。要珍惜岗位、真抓实干、持之以恒。六是做人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力戒口是心非。要襟怀坦白、公道正派,对得起党性,对得起良心。

  要以专题教育为契机,谋划和推进天津共青团工作。一是坚持团要管团。加强团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实践锻炼,面向基层,强化调研,充分掌握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需求和规律,从严从实转变作风,不当青年官,要做青年友;引导团员积极成为青年志愿者,在现实社会和网络空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青年志愿者成为天津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确立基层第一的观念,改革和创新团的组织机构设置、管理模式、运行机制。二是注重凝聚青年。借鉴互联网开放性、平等性、互动性等特点,创新凝聚青年的思路和办法,围绕青年创新创业需求,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多方面支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跃氛围。三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青年社会组织工作,建设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切实帮助青年解决实际困难,使团的工作融入天津发展 “大循环”,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加快建设美丽天津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7日 15:11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