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革命理想高于天 从严从实立于地

天津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 戴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理想信念是强大的精神支柱,是我们战胜一切挫折和困难的法宝,也是无数先烈以鲜血和生命践行过的真理。新的时期面临新的任务,需要我们不断创新不断创业,但是理想信念是任何时候都不能丢的。只有不断用“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原则锤炼自己,用“三严三实”的标准检视自己,将高于天的理想信念融入脚踏实地的为民服务中,将我党的优良传统与时代精神结合起来,才能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长征中,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前进。

  一要强化党性锻炼,服务全市大局。紧密结合党赋予妇联组织的神圣使命,倡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风范情怀,做到理想信念过硬,自觉服从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团结动员妇女群众为完成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贡献力量。

  二要密切联系群众,以妇女群众为本。坚持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清正廉洁。要进一步明确妇联组织是妇女群众自己的组织,深入妇女群众、密切联系妇女群众是妇联组织的天然要求。任何脱离妇女群众的行为,不以妇女群众为本的行为,都会使妇联组织失去存在的意义和价值。要发挥好每年两个“下基层、访妇情”调研月作用,深入到基层妇女群众之中,学会与不同层面的妇女交朋友,能够与不同层面的妇女沟通交流,倾听妇女呼声,始终与妇女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三要不断创新创业,服务妇女民生。为妇女群众服务是妇联组织的天职,务求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妇联要以每年的服务妇女儿童民生实事为抓手,确保各项任务高效高质完成。要准确把握妇女需求,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创业,为家庭建设提供更多社会支持,为妇女发展营造更好社会环境。要善于争取、动员各类资源为妇女发展服务,培育、支持各类女性社会组织发展壮大,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更丰富、更专业、更多元的社会服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7日 15:12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