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摒弃“不严不实” 争做“四强”党员干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四团党委书记、政委 韩如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践行“三严三实”是我们党对领导干部提出的基本政治要求,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作为团场领导干部,我们是贯彻落实中央路线方针政策、自治区党委和兵师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执行者,是发展兵团事业、履行历史使命的中坚力量。为此,必须从抓好自身建设入手,忠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三严”祛歪风、以“三实”聚正气,坚决摒弃“不严不实”的行为,在团场建立起更加严密的组织、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规矩,充分发挥团场党委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推进团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提供坚实保证。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是对全面治党推出的时代要求,只有大力弘扬从严从实的思想和精神,才能不断提高执政能力,执政水平,才能凝聚起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团场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是履行兵团使命、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内在要求。新时期,带领团场干部职工群众围绕“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这个新定位和要求履行使命,关键在于建立一支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心力上强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让团场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规矩,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团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真正在攻坚克难中施展才能,在应对考验中提升本领,在推进发展中成就事业。

  践行“三严三实”,就是要求领导干部修身、用权、律己必须“严”字当头,用权以严,就知道有些事不能做,律己以严,则知耻有止;领导干部谋事、创业、做人核心就是一个“实”字,不容半点虚妄。作为团场主要领导,处处从严入手,以严行事,在工作生活中,向实处着力,凭实立身,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真正把“三严三实”的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努力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只有这样才能带动全团党员干部提振精神,更好地发挥团场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的贯彻执行和自治区、兵师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生根。

  面对团场维稳戍边和经济发展的新常态,面对职工群众的新期待,领导干部只要践行好“三严三实”,摒弃“不严不实”,团场干部队伍的整体精神状况就会不一样,职工群众的“观感”就不一样,团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才会长存,领导干部才能更好地带领团场职工群众创造美好生活,推动团场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8日 09:3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四团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