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穆瑞刚:党员干部要努力做到“六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9日,按照天津北辰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北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穆瑞刚为机关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崔兆斌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杜汉先、刘宗浩、张子明出席。

  穆瑞刚指出,“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提高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员干部依法履职能力、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有力抓手。要充分认识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

  穆瑞刚强调,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努力做到“六要”:一要坚定信念,做对党忠诚的人大常委会干部;二要严格自律,做干净的人大常委会干部;三要忠诚履责,做敢于担当的人大常委会干部;四要坚持党的领导,密切群众血肉联系;五要围绕中心,发挥人大的服务作用;六要求真务实,推动人大常委会工作新突破。

  穆瑞刚要求,要认真落实区委《实施方案》,按照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专题教育工作安排,抓紧抓实关键动作,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全面开展。抓好学习教育,党组各位同志和机关处级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讨论,准确把握“三严三实”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用“三严三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的全过程,认真查找“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建制度、立规矩,严格正风肃纪,使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到两手抓、两不误,通过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推动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取得新成效。

  (此文原标题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8日 11:09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