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炽:严以修身提升境界 开阔胸襟勇于担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建设银行总行党委要求和机关党委部署,近日,建行监事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王炽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体会,围绕“严以修身、提升境界、开阔胸襟、勇于担当”,为全体部门员工进行了专题党课辅导。

  王炽说,严以修身就是加强党员修养,打牢做人做事的根基。一是修境界,境界是指人的思想觉悟和精神修养,是价值观的反映。共产党员的精神境界,在政治上表现为对党忠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这是所修境界的基石;在工作中表现为尽责、勤勉地做好本职工作;在生活上表现为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高尚的生活情趣。二是修胸怀,领导干部要善于容人容事、看人长处、反躬自省。三是修担当,领导干部要有“铁肩膀”,事不避难、责不避担;年轻人还要担得起批评、挫折乃至失败,人生道路上,既要会驾“顺风车”,也要能开“顶风船”。他说,近年来监事会办公室在总行党委领导下,在郭友监事长直接指导下,对辅助监督工作进行了积极有益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有改进空间,思想作风、工作作风还需要持续打磨。

  关于“怎么修”的问题,王炽认为,一是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重温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二是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三是借鉴学习人类一切文明成果。通过多种途径,有目的地培养自己,做有境界、有胸怀、有担当的共产党员。他说,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现代企业公司治理就是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对公司进行治理,要求我们必须具备法治精神,体现为对法律、银行章程以及其他法定文件的尊重,对程序和规则的尊重,对治理各方的尊重。要求我们以开拓创新的精神积极探索辅助监督工作规律、路径和方法。

  王炽说,严以修身是持之以恒、终其一生的修为。通过严以修身,不断地提升境界,开阔胸襟,勇于担当,打牢共产党员的立场根基。只有这样,才能更加自觉地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真正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此文原标题为“建设银行监事会办公室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8日 12:20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