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9日上午,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成智二110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教研室正副主任、民主党派代表、办公室干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原宗丽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许和山首先向大会传达了中央和校党委有关精神,要求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认真贯彻中央和校党委精神。

  随后,按照学院“三严三实”工作部署,许和山代表党委讲授了《认真学习践行“三严三实”,为实现“建成国内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目标提供坚强保证》的专题党课。许书记发言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指出“三严三实”作风建设与中华民族文化血脉息息相通,是中央向全党发出的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动员令,是党的建设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是实现学院发展目标的坚强保证;第二,学院存在“不严不实”的现象。许书记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在贯彻“三严三实”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但是仍有一些问题存在,如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群众意识不够勤俭节约意识淡薄,工作中存在畏难情绪,缺乏开拓意识、创新意识,为人不够坦诚等,学院将围绕这些问题进行整改;第三,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践行“三严三实”。要坚决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到实处,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最后许书记指出,“三 严三实”是一次将国家集体梦想细化到个人身上的举措,大家可以通过此次活动认真查摆整改自身和单位的问题,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形成推动学院综合改革与发展的强大合力和向心力,为实现国家和学校、学院发展目标作出自己新的贡献。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许和山对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从现在到明年1月份,将会分阶段开展三次学习研讨专题,深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以及正反面典型案例;学院还将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入调查“不严不实”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和落实。

  会后,与会人员就许书记发言以及对“三严三实”的认识谈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纷纷表示中央开展“三严三实”活动非常切合当前形势需要,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和贯彻中央精神,认真查摆和整改自己和单位的“不严不实”,以饱满精神投入到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中。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8日 12:25 来源:厦门大学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