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6月3日下午3:00,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B207会议室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阐述了学校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传达了欧书记在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上强调的党课精神,就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征求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克琼及各支部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郭兴明主持。

  郭兴明强调中央决定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抓手。“三严三实”言简意赅而又内涵深刻,阐明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丰富了管党治党的思想理念,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标准。

  接下来,专题教育进入征求意见和建议环节。郭兴明强调在全院范围内召开专题座谈会征求意见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必要环节,只有认真听取师生群众的意见,才能全面了解师生群众对学院的所需所盼所急,了解办学治院过程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解决师生关心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夯实专题教育的思想基础。教工一支部书记侯文生老师谈到,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得不够,需要花大力气做实,让每位老师都有机会得到较好的发展,让每位老师的潜都能得到最大的发挥,才能进一步推动学院更快更快发展;本科生教学计划中实践能力培养环节不够,导致就业竞争力不足,希望学院能够增加本科教学实践环节。本科一支部书记徐峰谈到,本科一、二年级同学对专业发展前景、个人发展方向比较迷茫,希望学院由专业老师给予专业的指导。本科三、四年级同学对于毕业后继续深造还是就业也很茫然,这很需要老师和高年级同学的指导。硕士五支部书记刘永飞发言说,周围不少研究生同学在课余时间进行创业,他们在创业的同时,个人能力也得到了提升,但学业和创业如何协调,研究生创业如何做实,希望得到学院和导师们的支持和指导。其他支部书记还就学院B区大楼管理,学生活动的策划和开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最后,郭兴明总结发言:学院党委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分析,针对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认真发掘解决问题的好思路和好方法,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解决师生关心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8日 12:27 来源:重庆大学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