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志远:深入学习践行“三严三实” 推进广播电视事业产业协调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6日上午,北京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刘志远同志紧扣“三严三实”主题,联系全台事业产业发展以及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以《深入学习践行“三严三实”,推进广播电视事业产业协调发展》为主题讲党课,并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刘志远同志结合自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郭金龙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贯彻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的体会,深入全面的解析了“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深刻分析了我台在事业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挑战,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在“三严三实”方面的突出问题,并明确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和要求,为我台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指明了方向,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刘志远同志指出,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着力解决事业产业发展中的各种问题,让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克难前行。第一,要有改革创新意识。在媒体融合发展方面,要牢固树立全台“一盘棋”的意识,以重点项目突破带动全面发展;在内容生产方面,要抓好内容建设这个根本,以内容优势赢得发展优势;在技术应用发面,要强化信息技术支撑;在市场经营方面,要以优化收入结构为总体方向,积极拓展新业务领域,做大做强产业,做强一批新型业务实体。第二,要有责任担当。全台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责、敢于碰硬,转变思维、主动作为,完成好全台各项工作重任。第三,要有规矩意识。把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作为全台党建工作的重心。要狠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持续改进作风,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群众观念。要狠抓制度建设,把制度建设作为规范管理、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第四,要提高能力水平。要努力提高各级领导干部驾驭全局,处理矛盾和问题的能力,着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的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队伍,为事业发展提供雄厚的人才支持。

  刘志远同志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体要求,吃透中央精神,把握基本遵循,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一是要准确把握教育主题,学习好、践行好“三严三实”各项要求。二是要强化教育的问题导向,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的全过程,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要始终贯彻从严要求,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四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讲好党课、查找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带动专题教育有力开展。五是要注重讲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脚踏实地、扎实谋划,真正在推动改革、推动发展、解决具体问题上取得进展、见到实效。

  会议由纪委书记王伟同志主持,台领导班子成员,北京电台、北京电视台总编辑、常务副台长,歌华集团、歌华有线公司总经理,台属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台总部各部室主任、副主任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8日 15:49 来源:北京组工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