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孙文锴: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以优良作风做好新时期首都“三农”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8日,北京市委农工委、市农委举办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市委农工委书记、市农委主任孙文锴同志以《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优良作风做好新时期首都“三农”工作》为题,为两委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讲了党课。市委农工委副书记刘福志同志主持党课学习,两委领导班子成员、两委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共14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孙文锴指出,“三严三实”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是新时期加强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是推进“三农”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做到严实结合、融为一体。

  孙文锴强调,要坚持以首善标准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三严三实”要求化作改进作风、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化作抢抓机遇、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努力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在思想上要更加忠诚坚定,在感情上要更加贴近群众,在责任上要更加敢于担当,在纪律上要更加规范严明,在操守上要更加廉洁自律。

  孙文锴要求,要以这次专题教育为契机,把握好“三严三实”要求,高标准履行两委职责,为“十二五”圆满收官和“十三五”科学布局奠定好基础。把握“三农”发展定位要实,为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重要支撑。推进“三农”重点工作要实,进一步激活农村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履职尽责发挥作用要实,主动谋划研究,主动加强协调,主动服务基层,主动抓好落实,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在推动“三农”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

  孙文锴在党课辅导中对两委机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抓好学习教育这个根本,要抓好责任落实这个关键,要抓好规定动作这个重点,要达到解决问题这个目的。要抓好统筹兼顾,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8日 15:57 来源:北京组工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