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体育总局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体育总局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后,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总局党组要求,联系实际认真安排部署,迅速启动专题教育。

  把握教育主题,认真部署专题教育工作。办公厅召开专题教育动员会,安排部署专题教育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认真听学总局党组和厅支部领导“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深化学习认识,在此基础上,全厅集中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促进理论学习与业务实践同步提升。游泳中心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精神和总局党组要求,认真审议中心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人事司以高质量党课启动开局,要求全司干部把学好党章摆上重要位置,增强党员意识、使命意识、团队意识,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经济司不仅安排支部书记、副书记讲专题党课,还要求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具体工作讲专题党课。离退干局对专题学习研讨做出具体安排,要求全体干部围绕“什么样的干部是好干部”、“如何成为一名好干部”问题深入学习思考。射运中心以举办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思想政治建设培训班的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北京体育大学突出强化中心组学习环节,对学校党委、院系党总支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提出明确要求。

  聚焦具体问题,为专题教育找准靶子。信息中心强调中心干部要在专题教育中有针性地整改8个方面问题:一是理想信念动摇,信仰迷茫;二是宗旨意识淡薄,不重视群众利益;三是党性原则不强,党性修养缺失;四是对自己要求不高,放松学习,精神不振;五是不遵守纪律,有事不请假、不报告,我行我素;六是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七是不敢担当;八是教育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乒羽中心要求领导干部做到“六查六看”:查修身严不严,看是否做到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查用权严不严,看是否做到用权为民,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查律己严不严,看是否做到遵纪守法、为政清廉;查谋事实不实,看是否做到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查创业实不实,看是否做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查做人实不实,看是否做到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运医所要求领导班子重点整改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总局24条具体措施方面,以及推动医院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职能处室领导重点整改工作作风涣散、推诿扯皮、协调不力、服务不实、效能低下、不能廉洁自律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问题。医疗科室主任和护士长重点整改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医德医风等问题。秦皇岛训练基地列举了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现象,包括:学习氛围不浓—“懒”;不敢担当责任—“怕”;群众意见征求不够—“狂妄”;进取精神不足;执行制度不严;存在“老三官”思想(政治上做“糊涂官,思想上做“太平官”、行动上做“避事官”);职能部门履职不够,是非观不强;个别人情趣不高等,要求领导干部在专题教育中逐项对照分析,剖析根源,认真整改。监察局针对“不严不实”问题,提出要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刚性执纪。社运中心强调把深化整改、刚性执纪贯穿学习教育始终。

  注重结合工作,将经常性教育融入日常性工作。外联司提出以开展专题教育为契机,组织全司干部开展业务学习活动,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加强业务学习上来。手曲棒垒中心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全面推动里约奥运会备战工作结合起来,要求全体干部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做好各项业务工作;与中心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着力在运动员选拔、裁判员选派、竞赛公平公正、赞助物资管理、商业合同签订、财务管理等方面,规范操作,营造廉洁公正务实的干事生态。训练局提出把专题教育与全局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对92项全局性制度、33项部门内部制度做进一步修订完善,推动形成“依制度议事、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物、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奥体中心提出专题教育与业务工作要做到六个方面结合:一是将专题教育与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相结合,提升政治素养;二是与中心2015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计划相结合,提高工作能力;三是与“七一”系列教育活动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相结合,增强民族自豪感;四是与中心日常工作的推进和“调整年”99项重点工作的实施相结合,提升工作成效;五是与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主体责任相结合,转变工作作风;六是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

  (此文原标题为“以问题为导向 贯彻从严要求 体育总局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9日 07:03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