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复旦大学举行机关工作人员“三严三实”学习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部署,按照《复旦大学关于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在我校机关工作人员中开展“三严三实”学习教育。

  6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工委书记陈立民为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讲授党课,对在机关工作人员中开展“三严三实”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副校长、机关党工委副书记桂永浩主持会议,并对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退休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

  陈立民在党课中,从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出发,围绕“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深入查找机关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将机关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以及“确保‘三严三实’学习教育在机关扎实有效推进”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陈立民指出,当前我们正奋斗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征程上,机关承载着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重要职能。在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中同步开展“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根本目的是通过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机关工作人员思想素质和服务意识,提高机关服务管理水平,为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保障。

  对照中央和校党委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陈立民从基础管理、部门合作、工作作风、精神状态等方面着重分析了目前机关存在的“不严不实”的主要表现。他提出,这些问题和表现机关部门和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要以“三严三实”学习教育为契机,正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坚持不懈把机关作风建设抓好抓实。

  陈立民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既是一次思想提升的过程,也是一次努力践行的过程。他对机关下一阶段要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总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二是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队伍的政策工作水平;三是进一步振奋机关工作队伍的精神状态。机关要借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机会,认真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精神,在梳理部门职责、细致工作计划、完善基础数据、规范会议制度、优化办事流程和加强内部监管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将机关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会上,桂永浩对机关开展“三严三实”学习教育做出了具体部署。他要求机关各总支、各支部,近期要根据学校和机关总体安排,联系自身实际,制定更加细化的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或工作计划;要联系各自实际,按照时间要求,认真组织好专题党课;要抓紧启动专题学习研讨,在学习研讨中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确保教育效果。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9日 07:08 来源:复旦大学新闻文化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